千慈

自从2020后,总感觉世界拒绝了我(指感觉自己随时会死)

若存活者是赤王(9)

  赤王阿赫玛尔确实有好好执行大慈树王的遗愿,凡事对纳西妲不敬者,杀,心怀贪念之人,杀,行事无理之人,也同样杀,而纳西妲总是请阿赫玛尔不要这么残忍,顶多流放就可以了。而在几个月来,纳西妲在须弥的威望也逐步登高,旅行者则暂且停留在须弥

  

  须弥很热,这是必然的,无论雨林还是沙漠温度都偏高,但是身为神明是感觉不到温度的,更何况阿赫玛尔穿的本身就少,纳西妲也是神,不必担心,流浪者是人偶,某种意义上而言是对温度没多大感觉的

  

  最近须弥的温度又上升的不少,子民们叫苦连天,而阿赫玛尔却陷入了沉思,现在须弥的温度突然变化是为什么呢?按理来说须弥的温度与草神的庇佑也有关联,虽然大慈树王死了,但还有纳西妲啊

  

  这其中定是有人搞鬼,要么就是危险来临的征兆。阿赫玛尔如此想着,决定先回沙漠调查一番,于是找到纳西妲,决定先和她告别前往沙漠

  

  “前辈你这么快就要回沙漠了吗?”

  

  “嗯,最近须弥的温度变化有些奇怪,我决定先回沙漠看看,之后再到雨林来调查”阿赫玛尔点点头,脸上满是不解,“但按理来说如果不是很重要的危险应该是无法影响须弥的”

  

  “前辈,我和你一起去!”纳西妲突然叫住了走到净善宫门口的阿赫玛尔

  

  “你确定?”阿赫玛尔顿住了脚步,回头看向纳西妲

  

  “嗯,我也想为须弥做些贡献,我想和您,和大慈树王一样成为一个优秀的神明!”纳西妲的语气里满是坚定,阿赫玛尔愣了愣,纳西妲仿佛让他看到了曾经为了人民牺牲的布耶尔和那温柔美丽的娜布,最终,阿赫玛尔还是轻轻点了点头,答应了纳西妲的请求

  

  二人走出净善宫,旅行者突然窜了出来

  

  “赤王!纳西妲!你们要去哪里?”

  

  “去沙漠,须弥最近的温度有些异常,你没发现么?”阿赫玛尔看向匆匆赶来的空,有点疑惑,须弥的温度变化这么明显,旅行者不可能没感受到吧?

  

  “我也要去!”空快步跟上了阿赫玛尔与纳西妲,“即便没有任何报酬,我也要去!”

  

  “别拖后腿便可”阿赫玛尔并不想过多废话,带着二人一起往自己管理的地区沙漠走去

  

  沙漠还是和离开之前一样炎热,但也依旧繁荣,沙漠子民居然如此自律,或许也该说祭司们还真是称职,勤勤恳恳的打理沙漠一切,不过沙漠中似乎有许多人对大慈树王和雨林人抱有偏见

  

  “大慈树王?要不是因为大慈树王,赤王大人才不会因消耗力量而变成少年!”这是沙漠人A的发言,可以看出他对于大慈树王的不满

  

  “雨林人真烦,天天就知道弄学术研究,那东西有什么用处吗?还不如来练身体!”沙漠人B也不喜欢雨林人

  

  阿赫玛尔却只皱了皱眉,可以看出他的不满,只是他却并未多言,穿过沙漠城向赤王宫走去

  

  “赤王大人!”大祭司萨竭摩讷看到阿赫玛尔有些惊讶,但很快就被焦急所替代,带着胡狼头盔的大祭司第一次露出失态的模样,他迅速走到阿赫玛尔身前单膝跪地,向阿赫玛尔说出了异常,“最近有部分沙漠子民具有暴乱倾向,每次祭司或巴螺迦修那的族人离开时这群人便会开始躁动……”

  

  只是话还未说完,阿赫玛尔便开口询问:“这部分沙漠子民何故暴乱?”

  

  “属下曾调查过他们,这群子民的共同点是都十分憎恶雨林的神明大慈树王,他们认为是大慈树王导致您曾经的耗尽力量,但他们是不固定时间和场所的宣扬大慈树王的可恶,所以我们祭司也并无办法…”

  

  大祭司萨竭摩讷自然知道阿赫玛尔与大慈树王是挚友关系,也从代代前辈们口中听说过若当初大慈树王并未牺牲,那么如今死去的人便是赤王了,但是因为那群子民实在是无法无天,祭司们无论怎么解释都无济于事,没办法,这件事情快闹到雨林了,萨竭摩讷才不得已请求神明赤王的帮助

  

  “真是糊涂的子民,我会解决的,不过,那些沙漠子民的事情暂且先不管,最近须弥地区温度变化颇为奇怪,你与其他祭司去调查一番,之后将结果告知于我”阿赫玛尔吩咐完祭司,便带领几人走进了赤王宫

  

  “赤王,我好奇很久了,你王座旁边的那两个女性雕像是谁啊?”派蒙飘上前去,脑海中出现了那两个精致的雕像

  

  “我以为你可以认出来,那两个雕像左边的是大慈树王布耶尔,右侧的则是花神娜布,她们二人的雕像都是我在千年前亲手雕刻的。但岩石也无法逃避磨损,在时间的流逝之下她们终会模糊,她们现在的模样…已经有些不清楚了”阿赫玛尔伸手附上雕像花神娜布的脸,又看向一旁的大慈树王的雕像,有些无奈

  

  “我之前一直以为人们口中的赤王是个高傲,意气风发的神明,没想到居然有些…温和?虽然没钟离温柔,但也已经让我很意外了……”派蒙

  

  “我以前的确是这副模样,但禁忌知识的灾厄让我明白神明有着与生俱来的高傲,但高傲并没有用处,不过能在子民中更有威望罢了,在某些时候,这高傲或许还会带来灾难”阿赫玛尔解释

  

  “不过你们以为我是那样的神明…或许跟我以前的历史与沙漠孤傲的王这一称呼有关”

  

  “虽然赤王的确看上去没那么凶残,但哪怕赤王表现的再怎样都会让人害怕呢……”派蒙转身对空和派蒙讲悄悄话

  

  赤王宫一时之间陷入了沉默,突然,一阵巨大的轰隆声传来,随之地面也开始震动,几人离开赤王宫,发现在几百米开外竟缓缓升起一个建筑物

  

  “这是…什么啊?!”建筑物实在是大的离谱了,甚至赤王宫与之比较也小了一些

  

  “我认得这个建筑,随我来”阿赫玛尔看清那建筑后竟有些兴奋,飞速朝着建筑跑去,顺便单手抱着纳西妲一起走了

  

  “喂!阿赫玛尔你怎么可以这么双标!”派蒙在原地气的跳脚,但也只能乖乖跟着空尽力跟上阿赫玛尔

  

评论(1)

热度(3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